首页 > 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西岭社区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宣传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12-06 11:23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走进社区、走进辖区居民群众心中,引导居民自觉遵守宪法、学习宪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2023年12月4日下午,西岭社区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联合莲塘海关在莲塘口岸广场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法律明白人、社区工作人员、海关工作人员等向往来居民群众发放宪法、反诈骗、出入境相关政策等宣传资料,突出宣传了与居民群众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社区法律明白人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让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宪法、掌握宪法,增强宪法观念。活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往来深港两地的港人李先生说,自己虽然时常深港两边跑,但平日里接触内地法律条文也不多,这次恰巧碰上此次宪法宣传,给他普及了很多内地的政策法规,让他在以后遇到问题时能够更好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宪法相关法律知识,也让居民了解了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内容,引导居民合法维护自身权益,坚定了守法的信念,营造了学习宪法、崇尚宪法、弘扬法治的良好社区氛围。

下一步,社区将积极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法律知识走入居民日常生活,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尊法、知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传递法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