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西岭社区开展“情暖社区,爱满西岭”西岭社区居民健康义诊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12-04 15:21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文化,普及中医保健养生知识,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健康义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满足居民健康需求。2023年12月1日下午,在西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东西方社工联合杨枝堂中医馆、诺德齿科在四季御园四楼平台开展“情暖社区,爱满西岭”西岭社区居民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中医们通过把脉、问诊等诊疗方式,对居民提出的健康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并给予疾病防治的健康指导和用药指导。现场还设置了中医疗法体验区,免费提供量血压、测血糖,测尿酸、针灸、艾灸、推拿、理疗、中医热敷包等服务,让居民亲身感受和体验中医特色疗法。近期,呼吸道疾病高发,现场杨枝堂中医馆医生们为居民准备了疏风清热,润肺止咳的桑菊茶给居民饮用,就如何预防呼吸道疾病,如何通过按压穴位缓解感冒症状等问题也作出了细致的讲解,结合各年龄层的特点,从合理饮食、药物养生、饮食养生等几个方面进行普及讲解,特别强调冬季中医养生保健的关键保持乐观的心态,均衡的营养,适当的运动,充足的睡眠以及戒烟戒酒。

此次健康义诊,贴近居民生活,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义诊活动让居民不出门就得到免费医疗服务,还提高了他们的健康知识水平和健康保护意识。下一步,西岭社区将继续立足于为民服务,推行医养融合,关心关爱居民,增加居民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