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西岭社区开展“‘齿’生至爱 相濡以沫”长者口腔保健知识工作坊

  • 来源:
  • 时间:2023-11-30 16:33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口腔保护意识,普及口腔健康知识,让长者养成爱护牙齿、健康生活的好习惯。2023年11月29日上午,在西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驻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东西方社工,联合诺德齿科在鹿茵翠地10栋活动室,开展“‘齿’生至爱 相濡以沫”长者口腔保健知识工作坊,此次活动吸引15位社区长者参加。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在讲座过程中,社工从牙结石、龋坏、牙髓炎、牙周病等常见疾病分辨等口腔知识以及牙齿不好对全身的影响等方面入手,风趣幽默地为社区长者们做了精彩的讲解。为了方便老年人理解和记忆,社工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和牙线使用方法,以及如何选择合适的牙膏和牙刷。

社工提醒长者要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口腔问题,纠正了部分长者对牙病的误解和不正确的洁牙护齿方式,提高长者在日常生活中“爱齿、护齿”的意识。许多社区长者一边听着课一边赞同地点头。社工在简单易懂的前提下深入的讲解了牙齿保护的各种方法,让长者们受益匪浅。

此次口腔保健知识讲座,增强了长者们的口腔保健意识,为他们提供了实用的口腔保健方法,又能建立良好的口腔保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