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西岭社区开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艾滋病科普宣传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11-27 17:26

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广泛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在世界艾滋病宣传日到来之际,2023年11月25日下午,在西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驻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东西方社工联合深圳市远东妇产医院于莲塘口岸,开展了“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艾滋病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远东妇产医院携手社工、义工积极投身防艾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通过现场设置宣传展板、为群众免费提供量血压、口腔义诊、健康咨询、发放避孕药具及宣传资料百余份以及面对面与群众交流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大力宣传艾滋病相关防治知识,让居民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及预防控制知识,提高防范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保护自己,远离艾滋。在为居民讲解如何预防艾滋病时,着重的讲到吸毒不仅会引起各种疾病,更是引发艾滋病的重要凶手,呼吁居民坚决抵制毒品,预防艾滋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手牵手同牵红丝带,心连心共防艾滋病。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艾滋病对人体带来的危害,并意识到艾滋病并不会通过日常接触传播,有效消除了群众的恐慌心理。接下来,西岭社区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提高居民对艾滋病的知晓率、消除歧视,扩大艾滋病宣传、预防、干预的覆盖面,扎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做好预防艾滋病基本知识和防艾政策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