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西岭社区开展“悦享自然 ·‘绘’见秋天”幼儿户外绘本阅读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11-27 10:21

秋天已悄然而至,为了激发儿童对阅读的热爱,进一步了解大自然的奥妙,2023年11月21日下午,在西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驻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东西方社工联合鹿茵伟才幼儿园,开展了“悦享自然 ·‘绘’见秋天”幼儿户外绘本阅读活动,让孩子们去寻找秋天,探索秋天的颜色、倾听秋天的故事。

活动中,社工带来爱心树童书经典绘本《叶子先生》,和小朋友们一起走进由叶子组成的各种可爱的小动物图案的世界。绘本中枫叶、橡树叶、银杏叶、无花果叶……不同形状、色彩和斑纹的叶子被作者巧妙组合,小朋友们看到绘本中奇妙的图案,迫不及待地抢答:“ 叶子变成了牛、乌龟、 鱼、蝴蝶....”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在创作环节,孩子们化身魔法师让落叶再一次“活”起来,通过对《叶子先生》的奇思妙想,孩子们将捡拾到形状各异的树叶,粘贴在纸板上,再用水彩笔点缀出生动可爱的狮子、鲸鱼、乌龟、帆船……天马行空,各种形状、颜色的叶子碰撞在一起,一幅幅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作品便诞生了,孩子们自信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欢快地讲述着作品里的故事,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本次活动通过带动幼儿走进秋天的绘本世界,让幼儿主动探索秋天的变化,寻找自然的乐趣,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阅读兴趣。接下来,西岭社区将继续围绕‘岭’读人项目,开展丰富多样的系列阅读活动,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深化打造书香社区,让书香弥漫到社区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