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西岭社区开展预防阿尔茨海默病—活脑拼图公益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3-11-27 10:20

阿尔茨海默病是最常见的中枢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也是老年人患病率很高的疾病之一,社区许多老人及家属对此非常关注。为了提高社区老年人对阿尔茨海默病的认知,普及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方法,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近日,在西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驻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东西方社工开展预防阿尔茨海默病—活脑拼图公益讲座,本次活动共有20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有6位高龄长者。

本次活动邀请到专业老师为居民们介绍了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的由来及阿尔茨海默病十大危险信号、普及认知误区,对如何正确预防、对待阿尔茨海默病及有效干预延缓疾病发生办法进行了讲解,科普早筛查、主动筛查的意识,对社区老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等内容给予了详细指导。随后,老师带领老人们做起了成语接龙、穿绳子、走迷宫等大脑游戏,并嘱咐大家平常在家要通过适度的脑力训练延缓大脑衰老,预防大脑衰老疾病。居民张阿姨说:“今天的讲座让我对阿尔茨海默病有了更多的了解,学到了很多简单实用的预防方法,回去要和老伴一起练起来!”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更多的社区老年居民了解到预防阿尔茨海默病方面的知识,满足了社区老年人对阿尔茨海默病认知的需求以及提高了对其的关注度,有效培养了老人健康的生活理念,提高自我防病能力,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