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西岭社区开展“粤”讲“粤”叻—粤语基础学习班

  • 来源:
  • 时间:2023-11-21 16:36

为了帮助辖区居民更好地了解岭南文化,促进社区内居民的互动和交流,学习粤语攻克语言关,更好地融入到社区的大家庭之中。2023年11月20日,在西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东西方社工,开展了生动有趣的“粤”讲“粤”叻—粤语基础学习班,共吸引15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前,社工先简单的介绍粤语的历史背景,让社区居民了解粤语的起源。课堂上,社工引入生活中常用情景对话“你好、你是哪里人?很高兴认识你……”等常用的粤语短语,然后,再教居民学习自己名字的粤语发音,学会用粤语自信地介绍自己。其次,社工带领居民走进粤语童谣的世界,听“落雨大,水浸街”学唱粤语经典童谣《落雨大》,居民们瞬间沉浸其中,忍不住跟着哼唱起来,犹如品味一场童谣盛典。在情景练习中,社工利用模仿朗读、发音纠正等形式帮助社区居民用粤语进行自我介绍、日常问候等,通过系统的学习后,先由社工进行口音及发声的示范,再由社区居民各自进行分组粤语情景练习,大家各自找好了练习的搭档练习粤语发声,有的居民在情景练习中里说话时略有羞涩,有的张不开口,有的音调不准,社工耐心的鼓励,使得社区居民们粤语发音也越加准确,交流起来也越来越自信。

通过此次粤语学习活动促进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化解来深人员的“陌生感”,共同建设美好和谐的社区氛围,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给居民带来一扇了解岭南文化的大门,让每一位身在深圳的人都可以感受到岭南文化的包容及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