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西岭社区开展“传承良好家风 发扬中华民族美德”主题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3-11-20 16:56

为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引导辖区居民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营造健康向上、科学教子的良好家庭氛围,2023年11月18日西岭社区开展“传承良好家风 发扬中华民族美德”主题讲座。

活动以交流互动、分享等形式开展,首先社区工作人员围绕家风是什么、传统家风的特点、新时代家风的特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然后深入阐释了好家风、好家训对一个家庭的意义。最后邀请辖区老党员分享了他们对家风家训的理解,并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对孩子的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让居民不断增强家庭教育的责任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倡导居民践行好家训,弘扬好家风,促进家庭和睦。

通过讲座,不仅让居民树立了良好的家风家规意识,弘扬了良好家风,而且营造了全社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加强对家家庭教育的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家风家教宣讲教育活动,不断推动好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