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西岭社区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11-13 16:28

2023年11月为第32个全国消防月,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2023年11月10日上午,在西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驻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东西方社工,联合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西岭社区股份公司、鹿茵翠地管理处、鹿茵伟才幼儿园开展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在万众期待下,消防救援车缓缓驶进小区,这辆“红色大汽车”一出场就迅速捕获了在场居民的眼球,让大家兴奋不已,居民和孩子们纷纷充满好奇地走到消防车旁。此次宣传活动以家庭防火宣传教育为主导,增强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借助多功能宣传消防车,播放消防宣传片、火灾警示片,结合实地操作利用宣传车进行模拟灭火演练,让大家身临其境,掌握防火基本知识以及自救的方法,指导居民和孩子们在发生不同的初期火灾使用正确的灭火器;讲解生活用火、用电、用气以及家庭火灾预防知识,遇到火灾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并且要保持沉着、冷静,迅速正确逃生等消防安全内容,为居民和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

此次活动,不仅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的机会,让辖区居民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还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西岭社区将紧紧围绕“消防安全”这一主题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