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西岭社区开展“烘出甜蜜 焙感幸福”长者手工烘焙工作坊

  • 来源:
  • 时间:2023-11-13 09:43

为丰富老年人的日常生活,营造和谐幸福的社区氛围,促进深港长者之间的交流。2023年11月7日下午,在西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驻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东西方社工,开展“烘出甜蜜 焙感幸福”长者手工烘焙工作坊,本次活动吸引了20人次参加,其中有5名是港籍老人。

活动开展前,社工提前准备好了食材和工具,包括鸡蛋、玉米油、细沙糖、低筋面粉、烤箱等。活动正式开始,社工向长者们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社工一边为大家演示,一边耐心地为长者讲解制作饼干时所需的食材配比和注意事项。讲解结束后,长者们戴上一次性手套迫不及待开始尝试制作饼干,在社工的帮助下,长者学习搅拌蛋液,把搅拌均匀的蛋液小心翼翼地倒入烤箱内,认真完成每一个步骤。长者们一边拉起了家常,一边制作,活动现场欢声笑语。饼干烤制完成出炉后,长者们一起品尝着自己动手的劳动成果,看着新鲜出炉的饼干,饼干的层次分明,色泽金黄、芳香四溢,港籍李阿姨非常开心地说:“真好吃!比外面买的还要好吃、口感香酥脆甜、入口香甜软糯,吃完口齿留香,回味无穷!”。长者纷纷对此次制作的饼干赞不绝口,还有长者用手机把饼干制作所需食材比例拍下,长者们纷纷表示学会了做饼干要回家做给家人和亲友品尝。

饼干制作活动为深港老人们搭建美食交流平台,培养动手能力的同时促进同辈之间的交流互动,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体验烘焙带来的乐趣,也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带来的温暖,让深港老人真正享受到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