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西岭社区开展“奇思妙想 ·‘石’在有趣”幼儿共读绘本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11-13 09:43

绘本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童年礼物,好的绘本不仅仅是在讲述一个故事,同时也能帮助孩子提升观察力与丰富想象力,通过绘本故事给孩子们传递积极正面的知识。2023年11月7日下午,在西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驻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东西方社工,联合鹿茵伟才幼儿园开展了“奇思妙想 ·‘石’在有趣”幼儿共读绘本活动。

绘本《小石头变变变》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洞洞书,故事里的10块小石头,颜色各不相同,变化出乎意料,以挖洞的形式展现了小石头是怎么变成紫茄子、小金鱼、紫砂壶......社工将具有丰富想象空间的创意绘本带着孩子们走进绘本世界,尝试着去激发幼童内心世界原始的想象力,也想通过玩魔法的方式带孩子们走进小石头的奇妙世界。一颗小石头,一转身变了颜色,变了形状,变成了小老鼠、大鸭梨、小汽车、鲸鱼、小青蛙和企鹅,故事妈妈每翻一页,孩子们的内心就会有所期待,会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下一页小石头会是什么颜色、又会变成什么事物。随后,社工鼓励孩子们将石头的故事延续下去,并对制作绘本的内容进行了讲解,一本绘本我们需要基本的封面、页码、内容和封底。我们延续了原来绘本中“洞洞书”的做法,由孩子们自制绘本书,将每一幅作品进行抠、上色,最后整理成册,成就感十足。

此次绘本阅读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到丰富多彩的绘本世界,学会了用发现美的眼睛去看世界。《好神奇的小石头》不仅激发了孩子对万事万物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更培养了孩子的分享表达能力。孩子们在观察日常生活的同时,学会转动大脑思考,开拓自己的认知,丰富自己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