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西岭社区开展“捐书筑梦·阅享未来”公益捐书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11-07 11:40

为倡导全民阅读,引导青少年读纸质书,同时盘活家庭闲置图书,传达“共享阅读、提升文明”的理念,促进全民阅读的施行。2023年11月4日上午,在西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驻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东西方社工开展了“捐书筑梦·阅享未来”公益捐书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在打造“书香社区”的道路上,踊跃传递爱心,为社区添“香”。

社工通过张贴海报、微信群倡议等宣传方式,组织辖区共建单位、社区居民、党员、学生参与捐书行动中来,用书籍传递爱心。捐书活动倡议一发出,便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大家带着准备好的图书来到社区参与捐赠。活动现场吸引部分不了解此活动的孩子,迅速回家整理平时已看过的书籍,捐赠到现场。居民赠送的图书内容丰富,主要为儿童绘本、文学、科普类读物。此外,罗湖图书馆以借阅的形式,调配100册优质图书,所捐图书品类众多,涵盖儿童绘本、名著等多种类型,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图书室藏书,有利于拓宽居民阅读视野。

“书页因翻动而飞翔,知识因分享而流淌”。通过此次书籍捐赠活动,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营造了良好的共治、共建、共享意识氛围。下一步,西岭社区将改造升级阅览室,引入社会资源,汇聚更多有爱心、有热情的力量参与“共建共享书屋”建设,打造“家门口”的书屋,使更多读者能够共享文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