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西岭社区开展“清洁社区小先锋”青少年义工在行动

  • 来源:
  • 时间:2023-10-31 10:38

为培养青少年的环境保护意识,养成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2023年10月29日下午,在西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驻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东西方社工,招募辖区内青少年及家长,开展了西岭社区“清洁社区小先锋”青少年义工在行动。

社区青少年义工们在社工的组织带领下,纷纷拿着打扫工具,对社区周边的公园、公交站进行清理。青少年专注地盯着地面搜寻垃圾,一会儿弯腰,一会儿又钻进草丛清理,他们一点不怕脏,随手带着垃圾袋,把社区内的花坛与草丛里的垃圾废物一一捡出,装进塑料袋中。在清理垃圾的同时,义工们见到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也会一同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社区居民看到了这么多孩子在义务为社区付出行动,纷纷被孩子们的行为所感动,向孩子们伸出了大拇指。同行的家长也颇有体会,纷纷表示:“这样的工作很有意义,不参与是体会不到保护环境的不容易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需要人人参与,参与这样的实践活动,比单纯的说教有用多了。” 一下午,青少年义工们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个个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社区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培养青少年的志愿服务精神,也能帮助孩子们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爱护环境要“从我做起”。接下来,西岭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从小朋友做起,带动更多成年人加入爱护身边环境的队伍中,一起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