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西岭社区开展“笔下生花 绘就美好生活”西岭社区居民素描班

  • 来源:
  • 时间:2023-10-31 10:39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感受美、理解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2023年10月26日上午,在西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驻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东西方社工携手社区志愿者老师,开展“笔下生花 绘就美好生活”西岭社区居民素描班,本次活动共有10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通过PPT讲解和现场绘画的形式,向居民们讲述素描画法上的技巧,对素描中常见的问题进行讲解,并对构图、色块、线条等方面的技巧进行了示范。随后,老师从坐姿调整到拿笔姿势、从画线条到用线条、从理论到实操,给居民们进行了细致入微地辅导。

社工和老师用不同的描述语言启发着大家去观察、寻找、探索、思考着所画对象给他们的感受以及在他们心目中特有的形象,不仅仅存在于事物表面的一种固有特点,或高或矮或胖或瘦,而是一种每个人所特有的精神状态,一种每个静物从环境中凸显给你的氛围感受。在志愿者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居民们都沉浸在艺术世界中,在快乐中体会到了素描的魅力。

学会素描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在这过程中不只是学会一项技能,还可以让作者试着表达内心的情感世界,更能在作画的过程中让作者学会"安静"。此次公素描班的举办,丰富了社区居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大家搭建了学习和交流平台,让兴趣引入门、让爱好成动力,让公益课成为居民们兴趣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