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西岭社区做好少工委组建工作

  • 来源:
  • 时间:2023-10-31 10:3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建带队建,加强社区与少年儿童之间的交流,西岭社区全力做好少工委组建工作,2023年10月26日上午,社区党委副书记林燕如带队走访莲塘辖区学校,商讨“结对子”相关事宜。

在现场,林燕如同志向莲南小学刘老师介绍了辖区的基本情况及日后开展青少年活动的计划,她表示,社区与辖区学校结对共建社区少工委具有深远意义,有利于增进互融互通,形成“社区搭平台、学校出资源、队员齐参与”的模式,丰富少先队校外实践平台,有助于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强化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并表示社区会大力支持少先队工作,努力为新时代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提供有利条件。

同时莲南小学相关负责人刘主任表示,能跟社区成立少工委感到十分开心与荣幸,少工委的成立,为少年儿童在校外开展实践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是少先队组织开展实践育人的有力载体,有助于强化少先队员综合素质。

下一步,社区将充分发挥少工委的作用,与学校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实践活动,不断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探索符合少年儿童特点的社区服务活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真正为少年儿童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