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西岭社区开展”安全与我同行“常识小课堂

  • 来源:
  • 时间:2022-08-29 18:03

  为了提高青少年志愿者的安全出行和安全意识,让孩子们能够迎接一个安全、平安而充满意义的新学期,2022年8月24日上午西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安全与我同行“常识小课堂工作坊。

  活动中,社工通过以PPT《安全出行》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青少年志愿者讲解了各类常用交通标示的含义与作用。社工设置了提问环节,注意通行安全、看信号灯过马路等,青少年志愿者们都积极踊跃地举手,想要把自己知道的交通安全知识全都告诉社工。活动最后,社工叮嘱青少年志愿们上学放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横道或人行天桥,切勿闯红灯。青少年们也纷纷表示,会把交通安全记心里,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市民。

  此次青少年交通安全活动,加强青少年对交通法规的认识,提高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有效的提升了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