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社区灯笼DIY工作坊

  • 来源:    2019/09/17 15:20

    分享到:

  农历八月在秋季中间,为秋季的第二个月,称为“仲秋”,而八月十五又在“仲秋”之中,所以称为“中秋”。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了和社区居民提前感受节日的气氛,2019年9月7日上午9点半到11点半,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鹿茵翠地10栋开展主题为金秋佳节喜庆过中秋灯笼DIY工作坊,吸引了10几位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首先,社工带领大家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增进大家之间的互相认识。随后,社工给每位居民一份制作中秋节灯笼的材料包,给大家讲解了灯笼制作的过程及工具使用需要注意的事项;活动开始,居民们一边品尝水果,一边分享自己在家乡过中秋节的习俗;接着,社工带领居民开始制作灯笼,社工引导居民把硬卡纸质灯笼配件按照纸上的形状折好,折出一个圆筒形状,再把布织灯笼配件上下顶封好;活动中,居民蔡阿姨告诉社工,灯笼的形状,她折的不像圆筒形,怎么折都不像灯笼,心里很着急;社工了解情况后细心引导阿姨,最后阿姨折出一个漂亮的大灯笼,高兴的告诉大家,这是我折的中秋节大灯笼,厉害吧,居民们听了竖起大拇指哈哈大笑;活动最后,居民们在这一片欢声笑语中提早感受到了中秋的节日气氛。

  通过此次中秋喜庆灯笼制作活动,不仅传承了中秋文化,更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相互认识,增进邻里间的感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