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社区“托起夕阳”—长者结对关爱活动

  • 来源:    2019/09/17 15:18

    分享到:

  为了提高社区长者幸福指数以及活动参与度,增强长者归属感,减少其焦虑情绪,使长者在生活状态上更加积极向上;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9月12日下午在鹿茵翠地10栋活动室开展了“托起夕阳”长者结对关爱活动,活动共有8位长者参加。

  活动开始,社工向长者们介绍自己,并组织大家玩起了“逢7过”以及益智类剪纸游戏,现场气氛活跃,游戏不仅提高了大家互助合作的意识,也发散了长者们的思维,同时,社工也得到了长者们的认可与支持。紧接着,社工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初衷和意义,举例介绍了哪些场景的出现是需要大家互帮互助的,鼓励大家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在有需要的时候主动求助,在能力范围之内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最后,社工带领长者们分享交流了对于此次活动的感受与体会。长者们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联络了他们之间的感情,也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

  社区长者结对关爱帮扶活动,既可以加强社区长者之间的交流,帮助他们建立支持性社会网络,提高高龄长者的社会交往和生活质量,也有利于增强低龄老人志愿者的自我价值感。社工将继续跟进服务,把活动做实做细,真正达到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的效果。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