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湖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仙湖社区开展“救在身边” 日常就医急诊知识培训

  • 来源:仙湖社区
  • 时间:2024-03-28 15:13

为满足辖区居民对健康生活的追求,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并进一步强化对生命安全的重视,3月27日下午,仙湖社区携手罗湖中医院开展CPR(心肺复苏)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罗湖中医院医护人员利用仿人模特,现场进行心肺复苏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解CPR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包括如何判断意识、呼叫急救、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等。让居民对急救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帮助居民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以便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且有效地进行自救和互救。

培训现场,居民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参与度,他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并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实践操作。通过亲身体验,居民们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也增强了应对紧急情况的信心,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为家人和社区的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生命安全的重视程度,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未来,仙湖社区将继续开展更多类似的培训活动,为居民提供更多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机会,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