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湖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仙湖社区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 来源:仙湖社区工作站
  • 时间:2022-09-13 11:45

为切实做好中秋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深入开展,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防范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10日,莲塘街道仙湖社区与消防队员深入辖区商场超市、公众娱乐场所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夜查行动,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隐患和火灾危害,为中秋节护航。  

消防人员重点对小超市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齐全有效;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符合要求并完整有效;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掌握“四个能力”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随后,消防人员来到辖区内公共娱乐场所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人员当场责令单位负责人立即改正,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叮嘱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提高警惕,加大防火巡查检查频次,确保隐患不留死角,保障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夜查,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负责人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仙湖辖区中秋节期间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确保群众平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