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湖社区 社区资讯

志愿服务“不打烊”!莲塘街道仙湖社区为管控区域居民提供“订制”服务

  • 来源:仙湖社区工作站
  • 时间:2022-09-05 15:17

“你好,我父亲生病住院了,今天出院能否帮我把父亲安全接送回家,我们现在出不去。”高女士因被管控在梧桐山新居,无法外出接送父亲回家。了解情况后,莲塘街道仙湖社区线上人文组对接线下工作人员,并及时将出院的父亲安全转运回小区。不断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居民“订制”服务清单得到及时回应、高效处置。

据了解,梧桐山新居小区管控后,莲塘街道立即从街道各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线上线下人文组在该片区开展服务,随时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志愿队员身兼数职,成为“守门员”“运输员”“跑腿员”“宣传员”,一方面协同做好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另一方面强化疫情宣传,规劝民众规范佩戴口罩、不随意出门,规劝商铺按要求暂停营业,减少安全风险。

因管控区老人、孩童较多,社区工作人员按“就近从快”原则,协调仙湖社康及医疗机构建立24小时响应机制,为居民畅通“绿色通道”,安排线下人文组人员、车辆时刻备勤,做好“点对点”闭环转运等,及时为居民解答各种健康问题,缓解居民因管控而产生的各种焦虑和不安。

在梧桐山新居门口目前都已用围挡进行围合,围挡上每隔几十米就留有一个物资传递窗口,用于传递市民所需的生活物资。离窗口不远处,设有一个值守点,每天由专人分为3班进行24小时值守。尽管天气炎热,工作人员依旧一丝不苟地落实防疫要求,为封控居民提供暖心服务。目前已帮助孕妇、血透患者、心脏病患者等多名对象解决实际问题,得到居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