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湖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仙湖社区举办垃圾分类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 来源:仙湖社区工作站
  • 时间:2021-09-10 15:09

到2021年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已经颁布一周年!自去年《条例》施行以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高质量的发展,取得这样的成效离不开奋战垃圾分类一线人员的热情奉献和支持。

9月9日,本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在仙湖社区工作站开展垃圾分类实施“一周年”推进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小区各物业代表,介绍了垃圾分类各项条例在莲塘街道的具体落实情况以及物业管理工作的推进情况。

活动中老师介绍了当前小区的分类情况和处罚情况,通过划重点、拉红线,倡议居民做好分类三件事:当好生活垃圾四分类小能手,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规范投放,不让垃圾回错家;当好自觉破袋文明人,厨余垃圾主动破袋,让举手之劳成为一种美德;养成按时投放好习惯,严格遵守分类管理,不在非投放时段随意投放。

自垃圾分类以来,仙湖社区居民、社区志愿者以身作则、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富达花园王主任分享了作为垃圾分类志愿指导员的努力和心得,希望志愿者团队继续发挥影响力,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下一步,仙湖社区将继续注重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营造,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相关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深圳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垃圾分类知识、标准和要求,解答疑难问题;重点听取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为营造和谐宜居的绿色家园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