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湖社区举办初中阶段父母亲职教育讲座活动

  • 来源: 仙湖社区    2020/12/21 18:30

    分享到:


现代父母对孩子的教育越来越重视,而教育孩子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开始进入青春期发展阶段,不仅仅是如何让孩子听话,成绩上取得高分,更应该注重亲子关系的维护。为提高辖区父母家庭教育能力,促进家庭和谐,保障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2020年12月18日晚7点半,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开展社区“家庭课堂系列”之父母“亲职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辖区教育公益讲师余老师,针对到场的初一初二年级孩子家长们,首先对深圳中考新政变化进行导向信息分析,然后对初中不同阶段学科特征变化,给予家长们如何应对指导,最后余老师谈到“亲职教育”其实是对家长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称职的好家长的专门化教育,也是需要家长不断自我学习的,就个人多年教育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如何才能高质量的陪伴子女,引导家长从青少年成长视角看待孩子的新行为和新改变,以理性认知引导亲子沟通。活动结束,家长们有的向余老师现场请教咨询,有的在一起互相交流教育经验,纷纷表示今天的收获良多,希望社区今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实施亲职教育的目的在于达到亲子和睦,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稳定。和谐融洽的亲子关系,不仅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学习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使父母进一步明确其责任意识,减少教养焦虑,更能促进家庭正向功能的发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