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鹏兴社区

鹏兴社区“老幼同乐”读书分享暨手工制作活动

  • 来源:鹏兴社区
  • 时间:2023-11-27 10:17

罗湖家园网讯:11月,深圳又迎来了读书月,鹏兴社区推出了“悦读悦美 悦享成长”阅读分享系列活动,17日下午,鹏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本次系列活动的第三场——鹏兴社区“老幼同乐”读书分享暨手工制作活动,以阅读浸润心灵,促进老幼共融。

在老师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有序地到达社区莲塘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再由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入座。首先,社工引导小朋友们分享自己喜欢的绘本故事。慈祥的爷爷奶奶们认真听着小朋友分享,每个人的嘴角升起和蔼的微笑,他们时不时地向小朋友点赞,为他们鼓掌。阅读分享环节结束后,在老师的指挥下,小朋友们迅速排成整齐的队伍,准备给爷爷奶奶们表演儿童军体拳。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节奏,一套虎虎生风的军体拳展现在长者面前,精彩的军体拳表演博得现场长者的阵阵掌声。表演完毕,小朋友们又迅速回到原位准备做手工。在手工制作环节中,小朋友们将学习用纸制作花束,而长者们学习用纸做一个水果。制作完成后,小朋友和长者将会互相赠送自己的亲手做的手工作品。在活动的尾声,儿童和长者们相互给予祝福,老幼之间其乐融融,共享天伦之乐,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共建美好和谐的书香社区。

鹏兴社区将逐步加强“一老一小”社区建设和持续优化“一老一小”社区服务,进一步联动、引导社区各方资源,发挥平台枢纽作用,打造“幼有所育,老有所养”的社区,为社区儿童以及长者们开展更多有乐、有趣、有爱的特色活动。

来源:鹏兴社区  通讯员:杨国明   编辑:庄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