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鹏兴社区 社区资讯

邻聚中秋,幸福罗湖--罗湖区第八届社区邻里节 莲塘街道鹏兴社区分会场

  • 来源:鹏兴社区
  • 时间:2023-09-25 18:43

罗湖家园网讯: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幸福和谐的邻里关系,在鹏兴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鹏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鹏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亲子中秋月饼制作、中秋节文艺汇演、跳蚤市场等邻里节系列活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促进邻里良好关系的维系与发展,营造社区邻里幸福和谐的氛围,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和参与感。

亲子中秋月饼制作活动现场一派欢乐祥和,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动起手来,和面、搓皮、包馅、印花,每一个步骤都注入了心思。亲子间其乐融融,拉近了亲子关系,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在这个小小的月饼中,寄托着他们对家人深深的祝福。

中秋文艺汇演活动里,设有文艺表演区以及居民互动区。本次文艺汇演邀请了鹏兴老协的各个文艺队伍、辖区内的教育机构,有激情昂扬的群舞、嘹亮歌声的合唱、刚劲有力的太极表演……一个个饱含热情的节目,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深深地打动了观众。在互动游戏的环节,观看表演的居民可以参与中秋主题的对诗游戏。在宣传中秋传统文化的同时,还增添了居民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在中秋文艺汇演会场的隔壁,鹏兴社区“芭莎市场”跳蚤市场如火如荼地开市了。本次跳蚤市场活动分为三个区域:跳蚤市场摊位区、公益宣传区及便民服务区。在跳蚤市场摊位区,“小摊主”们提前把自己的商品“上架”,定好价格,规范陈列,通过跳蚤市场活动,为辖区的孩子们搭建了社会实践、人际交往的平台,也践行了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居民来到摊位前询价、购物、付款,“小摊主”们忙的不亦乐乎。在公益宣传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社区公益活动、派发深圳市慈善会宣传折页以及其他普法宣传资料。而在便民服务区,设有义剪、义诊、旧衣物回收等便民服务,受到了众多居民的点赞好评。

本次活动以中秋邻里节为契机,为社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拉近了社区邻里间的关系,宣传了“邻聚中秋,幸福罗湖”的邻里关系理念,促进社区和谐共融的氛围。来源:鹏兴社区  通讯员:刘燕  编辑:庄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