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鹏兴社区 社区资讯

罗湖区莲塘街道鹏兴社区开展“飘扬童趣、绽开花朵”儿童节亲子乐手工活动

  • 来源:鹏兴社区
  • 时间:2022-05-31 11:06

罗湖家园网讯: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责任!为了让孩子们有个丰富多彩,快乐祥和的节日,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释放压力,从简单的手工活动中放松身心,找回最简单的快乐。在鹏兴党委支持下,鹏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2年5月28日开展了“飘扬童趣、绽开花朵”儿童节亲子乐手工活动。

活动开始伊始,在一番简单的轮流自我介绍后,就进入到了主题部分。手工老师首先一边详细讲解一边示范如何用彩色纸做成成热气球、飞机、雨伞、手表、魔法棒、玫瑰花等等各种形状的手工作品。大家全神贯注地一边听讲一边动手制作。也邀请了自告奋勇的小朋友上来分享自己DIY的手工作品。完成漂亮精致的作品后,社工继续教授大家非常感兴趣的魔法棒制作。手工制作的过程中,社工与大家像朋友一样话家常,分享身边的奇闻趣事,诉说烦恼等。有说有笑的聊天过程中,每个人都出色地完成了一支支神奇的魔法棒。最后手工老师还教授大家用彩纸将做成一只只精致的手表。看着最后的成品,大家既诧异又惊喜,诧异于一张张薄纸可以上升到栩栩如生的手工艺术品;又惊喜于这一件美丽的作品真正完全出于自己之手。

本次手工制作的过程,是释放压力,放松心情的过程。通过本次手工活动,不但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的氛围,促进了参与者家庭的亲子关系,同时有助于孩子们学会释放压力放松身心,还掌握一项新的手工技能,焕发自信。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愿你们茁壮成长、健康幸福!

mmexport1653718968693.jpg

mmexport1653718945932.jpg


mmexport1653718983054.jpg


mmexport1653718978798.jpg


IMG_20220528_103314.jpg 

mmexport16537189732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