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鹏兴社区 社区资讯

“心随手动,多彩夕阳”长者手工兴趣小组完美收官啦!

  • 来源:鹏兴社区
  • 时间:2021-11-23 11:42

罗湖家园网讯:2021年11月18日上午,在鹏兴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鹏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所开展的“心随手动,多彩夕阳”长者手工小组迎来了最后一节,为期五节的手工小组随着最后一次的合影留念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手工小组共招募10名组员,社工带领组员前后共学习了四种手工,完成作品40件。第一节“生来多彩”年轮木板画,在散发原木清香的年轮木板上DIY绘画图案;第二节“掌上明珠”手工串珠小苹果,用细细的鱼线和一颗颗小巧的珠子,串连成一件件工艺品,锻炼手、眼、脑协调的同时也锻炼了手指的灵活性;第三节和第四节是“指上添花”衍纸画。每一个卷曲、弯曲、捏压,都可以亲手体会衍纸的快乐。第五节“久别重逢”亲手为自己制作包包,“每一针都是我青春,每一线都是我的回忆”,缝缝补补,让长者们想起了儿时过往和曾经的美好回忆;手工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大家互帮互助,分享生活点滴,其乐融融。一个又一个精致有创意的作品从组员们手中诞生,成就感爆棚。

本次手工制作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也提高老人们大脑和手部的灵活性,增强老年人们的幸福感、成就感和归属感。此次活动深受老人们的喜爱,大家都希望能多开展类似的手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828.jpg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745.jpg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8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