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鹏兴社区 社区资讯

“消防安全 与你同行”--莲塘街道鹏兴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 来源:鹏兴社区
  • 时间:2021-11-08 15:25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扑救初起灭火能力,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114日下午,莲塘街道鹏兴社区、中兴花园物业管理处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通过教导居民们专业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

在演练活动中,消防培训员首先向居民讲解了实操演练的注意事项及安全防护措施,然后对灭火器的性能及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向居民们介绍了心肺复苏和现场救护技术等急救知识。现场居民通过实操演练,对消防安全有了深层次的理解与认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让居民增强了解消防安全意识,深度掌握火灾预防和火场自救的基本常识,有效提升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为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