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鹏兴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鹏兴社区开展防诈骗 入企业宣传活动

  • 来源:鹏兴社区
  • 时间:2021-11-08 15:26

罗湖家园网讯:随着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诈骗方式也层出不穷,让居民群众防不胜防。为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提高辖区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守护好企业员工钱袋子,11月4日下午,鹏兴社区开展防诈骗入企业宣传活动。

鹏兴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社区民警深入辖区企业,为企业员工揭秘网络贷款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网络交友诈骗(“杀猪盘”)、冒充客服、快递员诈骗等多种不同骗术,让企业员工了解不同骗术的特点。为有效应对多种诈骗手段,社区党委书记胡红同志手持“国家反诈中心APP”纸质版下载二维码,手把手指导企业员工下载,并说道,“国家反诈中心APP”就是我们手机里的“火眼金睛”,能够有效识破各种电信网络诈骗的“七十二变”,让各种骗术无所遁形。

防诈骗宣传工作任重道远,鹏兴社区将把防诈骗工作融入日常、抓到经常,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11.3防诈骗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