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鹏兴社区 社区资讯

2021年罗湖区莲塘街道鹏兴社区“绘中秋、画团圆”庆中秋亲子家庭手工绘画活动

  • 来源:鹏兴社区
  • 时间:2021-09-14 17:51

罗湖家园网讯:秋风送爽,花好月圆,在这个硕果累累的秋天,为弘扬传统文化,增进社区亲子感情,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在鹏兴社区党委支持下,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1年9月11日上午开展“绘中秋、画团圆”庆中秋亲子家庭绘画活动,用笔和画传递民族传统文化,画出新时代的彩虹。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专业的美术老师为亲子家庭授课,吸引了25对家庭报名参加。

活动伊始,美术老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月亮姑娘做衣裳》的故事,讲解不同时期的月亮的各种形态,为我们接下来的灯笼绘画主题做了铺垫。老师给亲子家庭讲解做灯笼的方法与步骤,给每组家庭分发做手工灯笼的材料。根据提供的各种彩纸、胶水、画笔装饰节日的灯笼。通过自己的想象把自己对节日的情景画在灯笼上,感受传统节日的热闹氛围,既能体会传统节日带给我们的乐趣,又可以当作亲子之间的情感纽带。

本次活动以绘画中秋灯笼为媒介,让辖区的亲子家庭通过绘画活动,不仅增进亲子之间的关系,还感受我国中秋传统文化和习俗,营造了一个安定、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同时开发孩子的智力,提高其动手能力、反应力、创造力,使孩子能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活动最后,社区党委领导和北斗社工们共同祝愿社区居民节日快乐,递上活动礼品,鼓励他们继续参与社区活动,支持社区发展建设工作,共同打造幸福社区。 

1631340867349.jpeg

  • 1631340930927.jpeg163134088340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