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兴社区开展亲子情景互动课堂

  • 来源:鹏兴社区    2021/03/09 18:0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让家长学习亲子沟通的正确打开方式,解锁亲子沟通密码,同时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3月7日下午3点,鹏兴社区党委联合鹏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沟通之道,心灵之钥”亲子情景互动课堂。本次活动吸引了26人参与,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社区家庭授课。

课堂上,所有家庭被打乱分成四大组,每组合作完成导师分配的各项任务。导师首先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危机,通过破冰游戏、体验分享、情景互动,引出了家庭内心理危机干预的核心要义: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即信任(儿童能力)、支持(儿童试错空间)、尊重(儿童边界)、期待(赞赏、过程性反馈)。并且通过每组的模拟角色扮演,个案案例和四幅名画的分析,一步一步引导父母与孩子去探索沟通的四个重要层面:客观层面(事实)、体验层面(情绪)、理解层面、决定层面(行动)。课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每对社区家庭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许多父母表示明白了如何用心交流、用爱陪伴,提高亲子沟通的“技术”含量。

沟通,是心灵的钥匙,推心置腹的谈话就是心灵的展示。最后,愿天下的父母都能掌握沟通技术,让孩子打开心扉,与孩子保持心灵对话。

1.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