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畔山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畔山社区开展长者朗读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4-04-16 16:37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丰富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区文化传承,4月14日下午,畔山社区开展长者朗读活动。本次活动以“诗韵春天”为主题,邀请社区长者们共同参与。

活动中,大家分别朗读经典文学作品、分享人生感悟、交流读书心得,畅谈各自阅读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在书海中漫步,在书香中成长。一篇篇文章,一首首诵读,让大家很快融入分享活动中。参加活动的于阿姨表示:“我本身就很喜欢朗诵,从朗诵的吐字归音、情感把握中能更深地领会阅读的乐趣,很高兴社区能组织这样的活动,能够跟这些有相同爱好的人在一起,让我收获了更多朗读分享的快乐。”

通过此次长者们的朗读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大家对阅读的热爱,促进邻里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同时,社区还将邀请专业指导老师为长者们提供朗读技巧培训,提高大家的朗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