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畔山社区 社区资讯

“品茶香、话禁毒”莲塘街道畔山社区 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4-04-16 16:37

人间四月芳菲尽,最美不过“茶”飘香,当前正是春茶采摘的最佳时节,也是人们争相品味新茶的时期,近日,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禁毒办社工联合畔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走进辖区最美茶社,为居民开展了一场以“品茶香、话禁毒”为主题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观看仿真毒品模型、通过课件详细讲授了茶的种类和外形,引导居民辨别普通茶叶与阿拉伯茶、干花、伪装茶包等含有毒品成分茶叶的不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向现场居民讲解了毒品对个人身体、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提醒居民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要学会自我保护远离毒品危害。

通过本次社区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禁毒意识,提高了居民识别、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绿色无毒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