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畔山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畔山社区组织开展减压沙龙打造居民暖心驿站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4-04-16 16:37

随着社会发展节奏越来越快,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压力都不断增加,尤其是女性在面对工作、家庭、生活等多方面带来的压力、焦虑和挑战时,有时会产生疲惫和失衡感。为了能让广大女性跳出“低情绪、低能量”的圈子,积极调整心态,4月9日上午,莲塘街道畔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斗社工联合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开展舞动减压艺术沙龙,助推群众服务高质量发展。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大家用名字接龙的形式让每个人做了自我介绍,轻松愉悦的游戏环节让大家打开了心扉。随后由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总干事黄霞对减压沙龙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积极生活。

接下来舞动减压艺术沙龙由觉乐舞创始人佳霖老师带领。通过有节奏的舞动表现形式到有感觉的舞动到第三层次的灵魂之舞,一一在现场呈现,让大家找到感觉。并通过腹式呼吸练气,冥想静心、两人相互舞动、戴眼罩拥抱、围成圈舞动等环节,让大家参与其中,放松身心。随着活动的深入,大家彼此之间身体靠拢了起来,心也不知不觉挨近了,现场气氛达到了沸点。

活动中,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感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缓解了压力、释放了情绪,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健康的心理状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王女士多年来自己一个人带孩子,疫情期间母亲离世,各种委屈和不舍压在心里,她说通过参加活动终于渲泄出来了,社区志愿团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期待成为社区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多为社会做贡献。

本次减压沙龙作为“莲心相畔”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畔山社区将继续关注女性健康,通过更多更好的服务,努力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和谐、温馨、有爱的“暖心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