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畔山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畔山社区开展“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环保知识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4-04-16 16:37

为深入学习贯彻“百千万工程”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4月11日下午畔山社区党委联合畔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斗社工,积极组织“开展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为主题的环保知识讲座活动。

畔山社区北斗社工结合居民朋友的认知特点,从什么是环境、为什么要保护环境、我们应该怎么做、环保小常识等方面进行了生动有趣讲解,激发了居民们热爱环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保护环境。还从垃圾分类、水源污染等方面给居民们进行详细地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低碳生活的有关知识,阐述践行节能环保的重要意义,并强调要提高环保意识,积极参与社区的环保活动,共同创造天蓝、水清、地绿的生活环境。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让居民朋友掌握了一些环保常识,养成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习惯,增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积极为保护环境、美化家园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