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畔山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畔山社区“玉兔迎春,闹元宵”亲子手绘折画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2-08 17:50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了更好地营造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喜庆热闹的氛围,进一步传承传统文化,感受民俗文化。在2023年2月4日兔年立春这一天,温馨驻畔山社区社工在社区党委支持下开展“玉兔迎春,闹元宵”亲子手绘折画活动,共吸引10组亲子家庭20人参加。

热身活动后,社工为大家介绍元宵节的由来,然后进行传统国学亲子共读。亲子手绘时,义工为亲子家庭发放活动材料,社工老师边讲解边让大家动手"折"和"画",一步一步折好纸画灯笼,再画汤圆,画小白兔,礼花,写上美好的祝福语,最后添上色彩,小朋友在家长的协助下,很快也制作完成了折画,有的把折画的灯笼绘成彩色,有的绘成红色,帮小兔子穿上彩衣,汤圆也涂成五颜六色,还增添了五彩烟花,一派喜气洋洋热热闹闹的场景,让孩子们感受到元宵节传统的习俗和热闹喜庆的氛围。紫竹家长分享“今天我和小朋友学习了国学又动手做了折画双收获,过了一个有意义又开心的元宵节”。

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是让孩子们加深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元宵节的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及了解元宵节的一些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