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畔山社区 社区资讯

畔山社区“春节新风尚,光盘共行动”--爱家爱地球环保教育亲子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2-07 10:35

春节即将来临,喜庆的日子里,亲人团聚,海吃海喝也是乐在其中,而“年年有余”导致食物的浪费也是触目惊心。在国家乃至全世界都在大力倡导低碳生活的今天,如何过个健康低碳喜庆的好年?2023年1月14日下午,在莲塘街道畔山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畔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在慈济布吉环保教育站开展畔山社区“春节新风尚,光盘共行动”--爱家爱地球环保教育亲子活动,共有亲子25人参加。

活动由环保教育站志愿者带领,既有朗朗上口的环保顺口溜、轻松优美的环保手语《幸福的脸》,告诉大人孩子们环保在日常,“如果欲望能够少一点,快乐就会多一些,爱惜地球给我们的资源,随时记在心里面”;也有环保小课堂《粮食危机》通过体验、故事讲述、省思、静思等环节,让大家了解粮食来之不易,拒绝“剩”宴——“盘中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你我助”,聚餐俭为先,饭后“光”为荣;最后,志愿者和社工还带领亲子“兔”发奇想,玩转新年。

   活动结束,淳凯妈妈分享: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看到“粮食危机”的视频觉得我们很幸福,同时也要珍惜粮食,特别是马上过年,更不要浪费粮食,尽量做到光盘。一日五善站那里写着全球变暖的危机,如果无法控制全球平均气温上升的幅度,那么2100年地球将不适合人类居住,说明我们减碳环保要立刻行动起来!孩子们纷纷分享:最大的感触就是要节约用电用水和尽量少产生垃圾,不浪费粮食,不然非洲的孩子都没有饭吃了。洗手的水量开到一根筷子那么粗细就能节约很多水,回家一定要行动起来。

这样的环保宣导活动得到社区家长的认可,有静态活动也有动态的环节,有理论的讲解也有实物的展示和体验,大人孩子都非常开心,既学到了环保知识,也懂得可以用自己的巧思妙手过一个低碳环保的幸福年,感谢社区组织也期待下次有机会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