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畔山社区 社区资讯

欢乐闹元宵,祈福迎新春——畔山社区禁毒宣传入小区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2-07 10:35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是继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距今已延续了2000多年,因其具有悠久的文化历史和深厚的民俗底蕴,受到中华民族同胞的广泛重视和喜爱。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元宵佳节之际,畔山社区党委,畔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聚福花园二期开展元宵佳节猜灯谜暨禁毒宣传入小区活动,邀请居民欢乐闹元宵,祈福迎新春。


温馨社工链接了青少年志愿者等外部资源,活动包括猜灯谜游戏、禁毒知识互动、平安银行顾问咨询、社康现场义诊等,活动现场挂满了灯笼灯谜,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居民们积极斗智,探讨灯谜的答案是什么,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活动中,禁毒知识摊位也非常受欢迎,这里有毒品仿真模型,可以了解到各类毒品外观特征、伪装方式等,寓教于乐地提升了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现场浓浓的欢乐、喜庆节日氛围吸引感染着大家,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了社区居民们的业余生活,也增加了邻里间的感情,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发放禁毒宣传手册60余份,寓教于乐,增加了禁毒宣传的趣味性,让广大居民更清晰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增强拒毒、防毒的自我防范意识,为夯实社区和谐稳定加一层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