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畔山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畔山社区开展冬季养生讲座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1-10 10:58

“阳康之后感觉身体一直很虚弱,该如何调理?”“在康复期应该如何进行营养补充?”……为了满足辖区内居民“阳康”、“阳过”之后出现的各种症状,以及“阳康”之后如何恢复等问题的需求,莲塘街道畔山社区工作站积极响应辖区居民,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开展符合居民需求的服务。1月6日下午,畔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冬季养生讲座活动,课上,刘医生与大家分享:“免疫系统在维持我们正常的健康水平所起到的4大重要作用,分别是监视、防御、调节、修复;营养的4大基石分别是均衡的营养,合理的运动,优质的睡眠,良好的心理状态。想要保证充足的营养,首先要保证我们身体所需的七大营养物质,即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均衡摄入。”

此次营养健康讲座的开展,不仅对处于恢复期的患者起到了指导作用,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辖区内居民的恐慌、紧张和焦虑的情绪。通过形式多样、便民、利民的专业服务,增强辖区内居民的健康意识,树立健康营养理念,提升健康营养知识,真正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