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畔山社区 社区资讯

罗湖区莲塘街道畔山社区开展“安全用药”主题宣传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1-09-22 15:35

9月18日上午,由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驻畔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在畔山社区工作站门前小广场上开展“安全用药”主题宣传活动。

畔山社区“安全用药”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邀请药品科普志愿者代表为市民答惑解疑,医生现场义诊,社工向居民宣传《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及相关配套文件,加强居民对药品监管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知识的了解,增强居民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结合安全用药主题,积极宣传建党100周年以来,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成效,增强居民在药品安全领域的获得感;充分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的作用,加大对公务员、辖区居民、儿童、老人等群体安全用药的宣传力度,推动医疗机构和药师的药学服务水平,增强全社会科学用药、安全用药的科普氛围。畔山社区举办“安全用药”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辖区居民用药安全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用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