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畔山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畔山社区开展老年人心理保健“五行情绪敲击”讲座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1-09-22 10:05

心理健康与生理健康是密不可分的,心理是否健康往往影响着人的生理健康,其中,尤以老年人为重。畔山社区做为罗湖区“最具榜样力量”关爱家庭示范单位,深知在关爱长者工作上要更细致。

2021年9月18日上午畔山社区特邀资深心理咨询师走进社区,为社区长者开了一堂有趣的“情绪”课。课堂上老师告诉大家:“在生活中影响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之一是情绪,情绪不是拿来压抑的,当我们压抑情绪时,就造成了新的心理伤口,情绪不是拿来控制的,控制情绪只会造成更大的爆发,情绪不是拿来逃避和转移的,情绪需要被看到,被接纳同时释放出来,情绪就像孩子需要被看见和拥抱。看见情绪并与情绪和平相处需要一种能力,能力是可以学习的”。课堂上老师为老年人分享的这个“五行情绪敲击”方法,可以很好的帮助老年人做到情绪平衡。讲座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畔山社区党委不忘初心,践行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使命,旨在建设更多的和谐家庭,用切实行动关注每一个人的心理健康水平,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建设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做出切实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