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畔山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畔山社区伴我成长-亲子国学“悦”读会第三期

  • 来源:
  • 时间:2021-09-02 17:30

为从小培养孩子学习国学文化的兴趣,让孩子从小接受优秀传统文化,温馨驻畔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于2021年8月28日上午,在社区活动室开展第三期“伴我成长-亲子国学‘悦’读会”活动,有10组3-8岁的亲子家庭报名参与。本期读书会有诵读、故事分享、亲子游戏、美食分享等环节。当孩子和家长们在义工老师的带领下,教室传来整齐的诵读声,一时间国学经典句子在教室里回荡,让孩子们越读越有劲。有了家长的陪伴,两周下来,孩子们已经养成每天诵读国学的好习惯。诵读结束,义工老师分享国学故事“断机教子”的事故,让孩子们懂得“父母教,须敬听”。才艺展示环节,孩子们都争先恐后举手上台表演,有背古诗的,有唱歌的,有表演武术的等等,亲子游戏环节,妈妈和孩子也是玩得不亦乐乎,亲子间的关系又一次拉近。


活动结束,春雨妈妈说“没想到孩子今天能一个人上台当着那么多人去表演,以前从来不敢,看到别的小朋友都上台了,也跟着举手要展示自己,看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你们组织这样的活动真好,有学,有玩,还有吃,下次还要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