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畔山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畔山社区开展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为新《安全生产法》实施预热

  • 来源:
  • 时间:2021-08-25 16:05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安全生产法》)将于2021年9月1日正式施行,为紧抓新《安全生产法》即将颁布实施的有利时机,全面提高辖区各社区、企业安全生产法制观念,8月24日下午,莲塘街道畔山社区先后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及消防演练,全面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居民群众应急反应和自我保护技能。同时联合街道应急办、莲花小型消防站在组织辖区企业、物业单位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新《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培训的基础上,在莲馨家园广场组织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通过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提高辖区单位、集体、广大居民群众在火患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普及消防知识。参与培训的企业代表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和消防演练,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生产法》的现实意义,工作中要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营造良好氛围,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