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畔山社区 社区资讯

畔山社区开展2021年暑期乐学课堂“玩出方法,快乐学习”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1-08-19 14:50

暑假时间较长,疫情原因多数孩子都没有离深,而双职工家庭里,家长们都要前去上班,虽然爷爷奶奶在家但无法长时间陪伴孩子玩耍的实现情况。2021年8月16日罗湖区莲塘街道畔山社区在市文明办、市妇联的指导下,在社区工作站会议室里开展了“玩出方法,快乐学习”的活动。此次活动致力于组织孩子们充分把假期时间利用起来,在玩乐中快乐学习。

本次邀请驻点心理专家马老师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老师,为了这次的课程,她精心准备了一周。不同于传统的教学模式,老师根据小学一到二年级孩子的特点。第一步先从“认识我”这种开放的自我介绍导入,抓住孩子的思绪,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让更多现场的小朋友认识自己。第二步,老师用连线图的游戏来锻炼孩子的全局观,孩子们抓住笔,嘴里轻轻的念着连线数字,时而把游戏纸拿远观察,都表现的十分认真。第三步,老师又通过我说你辩快速回答的游戏来锻炼孩子的听力,反应力,表达能力。当听到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喜欢的小动物时,孩子们眼睛放光,“棉花糖”过、“苹果”切、“斑马”跑等回答声立刻充斥着整个课堂,他们专注的表情,手舞足蹈的时而表现出切水果,时而表现出动物跑的动作。偶尔有错的时候,老师就鼓励孩子们继续加油。虽然孩子们年龄不大,但他们一笔一划、一个一个动作模仿地十分认真,因为日常生活中的细心观察,潜移默化地影响,他们在玩游戏时都无意识的展现出来。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老师通过游戏,锻炼了孩子们的听力,反应力,表达能力,从而提高孩子们的专注力,使孩子们找对方法,快乐学习。活动结束时,孩子和家长们都不舍离开,向社工们表达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