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畔山】罗湖区莲塘街道畔山社区药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 来源:    2021/07/23 17:59

    分享到:

“用药无小事,安全要第一”,为普及社区居民药品安全知识,提升居民合理用药水平,温馨驻畔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于2021年7月17日下午,在莲馨家园小区开展“药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小区几十位居民参与。

社工首先对义工进行“怎么向居民宣传药品安全知识?”“对特殊涉药人群怎样进行建档?”等培训,并进行了职责分工。现场有“套圈圈”游戏区,以此吸引居民参与到“药品安全知识问答”区,义工向问答区的居民发放宣传页/册,由社工向居民讲解安全用药知识和提问,义工对回答安全用药知识的居民发放奖品,并对特殊涉药人群进行建档。

本次宣传,居民对“社区药品安全知识手册”特别青睐,里面有关于“老年人的用药安全”、“儿童的用药安全”、“过期药品的处理”等等丰富的药品安全知识,纷纷表示要带回家收藏。

宣传中,有居民分享以前都是将过期药品直接丢弃到其他垃圾桶,听了宣传后才知道正确处理方法是丢到有害垃圾桶。在社工和义工双工联动下,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对药品安全方面的认知,保障了居民身体健康。为了使更多的居民受益,接下来还将会在本社区的其他小区内继续宣传,共创安全社区。

莲塘街道畔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曹小华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