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畔山】罗湖区莲塘街道畔山社区家长课堂 《如何培养孩子的自律》沙龙

  • 来源:    2021/05/25 11:00

    分享到:

为促进畔山社区的家庭亲子关系更和谐,创建文明家庭。温馨驻畔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在市文明办、市妇联指导下,于2021年5月23日下午,联合父母成长学堂创始人周老师,为社区的居民开展文明家庭创建系列活动:畔山社区家长课堂“如何培养孩子的自律”,有十多位家长积极参与。

周宗文老师通过PPT,从三个部分展开今天的课程:“自律是什么?”“大脑的发生机制”“我们该怎么办呢?”。自律不是专门抽时间来培养的,是在日常生活中去引导,比如孩子在外面受了委屈,犯了错,做为父母不是跟别人一样去责备,冷嘲热讽,定标签。而是,同理孩子,和孩子一起去面对分析解决,孩子大脑神经是有可塑料性的,你关注什么孩子就会成长为什么。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有好几位家长用手机认真的记笔记,还有一位家长边拍照边用笔记本记笔记,唯恐错过老师传授的知识和技巧。

交流环节,家长们积极的提出问题,周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有位畔山花园的家长陈女士分享说“老师讲的切实有用,上次听了课之后回去就用了,自己想发脾气时,就想到老师说的,孩子大脑还发育不完全,做错很正常,而且发脾气对孩子没有一点好处,慢慢地自己就冷静下来了,下次有课还要来听。”活动结束家长们纷纷感谢社区为居民组织的家长课堂,都是现实生活中家长们常遇到的问题,希望以后还能多举办家庭教育方面的活动。



家长认真记笔记

莲塘街道畔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曹小华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