畔山社区开展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社区活动

  • 来源:    2021/05/11 17:14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对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加强维护儿童合法权益。根据《罗湖区民政局关于印发开展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社区”活动方案的通知》的工作要求,2021年5月7日下午畔山社区结合社区实际,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针对性地讲解了深圳市罗湖区儿童福利政策,分别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相关基本救助政策进行解析,使居民对这一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并突出了五个专题,一是政策保护专题;二是家庭监护专题;三是儿童安全自护专题;四是亲情沟通专题;五是工作履职专题。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将更好的把党中央、国务院对村(居)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落到基层、落到每一名儿童身上,让广大基层儿童工作者和家长感受感知党的关怀、了解掌握自己的义务、自动自觉行使应有的职责,让政策法规制度在基层更好地扎根结果、落地生花。活动不仅强化了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也引导社区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中加强社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生活、监护、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升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水平。让社区成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也逐渐形成全社会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