畔山社区开展“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社工宣传周活动

  • 来源:    2021/03/18 09:47

    分享到:


3月16日是国际社会工作日,为了宣传社会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提升社会工作的社会认同,促进社区居民对社工工作的理解和大力支持,在畔山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温馨机构驻畔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了海王星辰的工作人员于2021年3月16日下午开展了以“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工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100多个居民朋友的积极参与。


1_副本.jpg


微风拂面,春暖花开,阳光正好。社工带领义工们热情洋溢地投入到活动中。居民朋友们欢喜地排队签名领取活动兑奖券,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先玩游戏,然后参观展架,再参与有奖问答。每个环节过关的话可以盖一个印章,集齐3个印章就可以到领奖台兑换小礼品了。


2_副本.jpg


游戏区很热闹,大家争先恐后跃跃欲试。玩套圈圈游戏时,好几位叔叔阿姨5次中了2次,好厉害。玩跳房子游戏时,有位长者小心翼翼单脚双脚跳,最后跳完了长舒了一口气,说我还能跳房子,真像回到了童年。小朋友们身心轻盈,三两下就完成了挑战,很开心。参观展架区,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的居民一一介绍了2020年至今社区社工的抗疫成果和服务成效,居民朋友们纷纷给社工点赞说:“社工朋友们,你辛苦了,有你们真幸福。”有奖问答区,居民们排队一个个回答着有关社工的问题。好多居民虽然来参加过一些活动,要通过问答环节还是比较难。社工通过这次机会一个个解答和普及社工的相关知识,告诉大家社工是什么,社工的价值观是什么,社工的服务内容是什么,社工和义工的区别等等。有一个居民说原来做社工还需要这么多条件,很不容易哦。义诊区,海王星辰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居民们量血压,测血糖,贴膏药和穴位按摩,并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推荐不同的养生方法,深受大家的好评。


3_副本.jpg


最后领奖台的礼品全部发完了,居民朋友们带着赢来的小礼品欢欢喜喜地离开了。通过这次社工周的宣传活动,社区居民们更加了解了社工助人自助的服务理念,更加认同社工的社会价值,相信在以后的社区服务中,会更加支持社工各项工作的开展。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