畔山社区“三加强”有序推进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 来源:    2021/03/15 14:21

    分享到: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基层社会稳定、事关改革发展大局,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扎实做好辖区二级党组织换届工作,今年以来,罗湖区莲塘街道畔山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紧密结合辖区实际,严格把握换届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多举措有序推进辖区9个二级党组织(支部)换届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社区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把换届选举工作摆上社区党委开年后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街道社区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推进会议精神,及时成立了二级党组织换届领导小组,制定完成社区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时间安排表,在社区第一书记的支持下,由社区党委班子分片挂点各支部,严格按照选举办法和程序要求,组织落实好各支部委员候选人酝酿、党支部大会选举等主要工作,切实加强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和领导。

二是加强摸底考察,做到精准有数。在社区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社区党委班子分头深入到各二级支部座谈调研,全面开展调查摸底,了解党员群众思想动态、愿望,全面掌握党支部成员的个体素质和群体结构,收集党员对今年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心中有数。

三是加强资格审查,选好领队“头羊”。一方面按照“听党话、肯干事、为百姓、守规矩、讲团结”的要求,围绕把带头人选好、把班子配强,及时上报党支部书记候选人到街道相关部门进行审查,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高标准完成。同时,精心组织对各支部书记及骨干进行换届选举业务培训,对五类人进行摸排确定,监票,计唱票人员等换届工作人员,确保各支部党员大会顺利进行,选出有能力、有魄力、有干劲的支部领头羊.

畔山社区第一书记陈文磊表示,二级党组织是社区基层基础,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支部班子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如何,直接影响到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截至目前,畔山社区党委累计走访党员群众76人次,征集意见建议18条,培训各支部书记及骨干33人次,公示各党支部候选人40人,换届工作正有序推进,基层基础稳步筑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