畔山社区开展“我爱我家 不一样的深圳年”牛年新春大家谈活动

  • 来源:    2021/03/01 15:07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承载着团圆与喜庆,为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2021年2月26日上午在畔山社区党委、居委会的支持下,畔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我爱我家不一样的深圳年”牛年新春大家谈活动,活动吸引了20位留深过年的居民朋友的积极参与。

畔山社区党委书记罗思诚首先向各位居民送上新春祝福,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谈谈自己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留深过年的感受。主持社工用生动有趣的击鼓传花猜谜语的游戏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带动了现场的活跃气氛,在一片欢笑声中大家开始畅谈起来。常阿姨主动带头分享起来,她表示今年在深过年也很放心很开心,深圳的疫情控制的特别好,尽管因为全球疫情她的女儿和孙子在国外不能团聚,但能通过视频拜年和分享新春的喜悦,内心很满足了。接下来邓阿姨热情洋溢地说:“今年留深过年真的好开心,深圳天气好,环境好。与往年不一样的感受是今年收到女儿的红包了,女儿开始工作了,心里很宽慰,长江后浪拍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也祝福祖国蒸蒸日上。”然后一位70来岁的长者欣喜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在深圳过年,因为孩子们不能回去,就来到深圳一起过年了。感觉深圳的社区真的很好,娱乐设施多,社区工作人员还很热心。孩子们还带我去了很多旅游景点,玩的好开心。”接着一位将近80岁的张阿姨激动的分享起来,她说:“今年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不一样的年,因为老伴去年走了,除夕那天到儿子家一起过年,儿孙都很孝顺,很开心。虽然现在是一个人住,但也过的很丰富多彩,社区工作人员经常来看望我,带我参加各种社区活动,我感觉特别幸福,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她还特地写了一首叫«老年乐»的诗来表达她的心情,其中一段“春风吹来百草香,人老越活越年轻。正月十五闹元宵,你唱我跳多热闹。这样的日子没过够,还想再活一百年。”写出了社区长者们普遍的心声...

新春大家谈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大家都意犹未尽,期待着在以后更多的社区活动中相聚。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